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甘肃出实招助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一百八十分钟的现场督导
用脚步丈量三秦大地 用汗水记录普查数据
精准发力抓普查 摸清家底塑生态
为千岛湖生态保护聚合能量
强化属地意识 逐级落实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百八十分钟的现场督导
——记四川省普查办副主任张德良
 

◆杨正良

2018年12月11日下午3点,一辆白色越野车飞快驶进四川省资阳市高新区收费站。车内坐着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监测与调查处副处长张德良及省普查办质量监督组组长陈建文等5人。

上午才结束自贡市督查,张德良一行就马不停蹄辗转到资阳。军人出身、军队副团级转业的他,雷厉风行、办事果敢,下车便直奔资阳市普查办,调阅资料、查看数据。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分管污普工作领导的要求,张德良一行督导的目的只有一个:四川入网数据,“双十二”必须达到100%!

面对自贡、资阳等6个市(州)入网数据比例较低问题,张德良单刀直入、直面问题:“你们数据未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究竟是什么原因?不能因为你们资阳影响四川整体进度。”

究其原因,资阳市下辖的雁江区数据入网率偏低,委托的第三方进度缓慢。

15:30,张德良一行驱车来到省普查办委托的第三方核查机构正在对雁江核查的现场,询问了经办人原因。一个小时后,张德良一行又来到雁江区普查办,现场查看专网数据,调度最新进度,责令雁江区数据务必在18:00入网。

16:57,离要求的入网时间仅一个多小时,但此时资阳的数据为86.3%,尤其是雁江区只有68%。

“务必要确保数据准时入网。”张德良再次督促当地环保局加快进度,并与省数据中心联系,随时掌握最新入网动态数据。

17:58,最后2分钟,在张德良的现场督促指导下,资阳市环保局局长邓发潮高度重视,指示分管领导现场督办,资阳数据均顺利录入国家专网。

“要及时做好后续工作,完善、纠正数据中的错误。”18:00,冬日夜晚,华灯初上,张德良又开着越野车驶入成渝高速,向成都飞驰。

180分钟的现场督办,可谓高效率。

让大家看到,军人冲锋岂止在战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