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34微克背后的产业大升级
图片新闻
巴中七大行动确保土壤环境安全
太湖治理:从末端防控转向系统治理
黑龙江实行河湖“清四乱”行动
西安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实行河湖“清四乱”行动
7月19日前完成规模以上河湖清理
 

本报见习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河长办近日召开全省第一次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调度会商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明确全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战”的各项工作。

今年是黑龙江省河湖长制建立后实现从“有名”到“有实”转变的关键一年,也是黑龙江省河湖“清四乱”战役决战决胜之年。

会议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好“清四乱”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河湖“清四乱”工作态度十分坚决,强力组织、高位推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将拆除松花江、嫩江私设围堤纳入省政府自然生态保护突出问题整治任务。规模以上河湖“清四乱”工作要在7月19日前全部完成,规模以下河湖和水库力争在年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要夯实工作基础,明确重点难点,切实加大对“四乱”问题的整治力度。要对存在问题再排查,做到摸清、摸准底数。要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做到分类施策,既要坚持依法办事,又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要压实落靠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把“清四乱”行动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借助司法手段和力量,为“清四乱”行动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监管和指导,对敷衍塞责、成效不佳的地市县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