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餐饮行业污染投诉占比四分之一
超标10.76倍 罚款40万元
将重大环境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
增强感染力影响力 讲好中国环保故事
声明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峪关综合执法推动依法排污
将重大环境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

 

本报通讯员汪蛟 孙丽丽嘉峪关报道 甘肃省嘉峪关市充分利用环保督察、日常执法检查和各类专项执法检查,采取综合手段,推动企业依法排污,实现环境质量的逐步改善。

针对未批先建、违反“三同时”制度、废水超标排放、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未采取防尘措施露天堆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嘉峪关市依法严厉处罚,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起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片,处罚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作用。

同时,对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命令等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情况,实施执法后督察,对拒不改正的,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制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逐步建立生态环境损害的修复和赔偿制度,切实履行地方政府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强化污染者环境保护法律责任,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此外,嘉峪关市还对有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直接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将其环境违法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做到“守信激励、失信惩罚”,让失信企业一次违法、处处受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