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1+2”政策推动流域生态补偿
参与意愿较强 实际行动偏弱
北京确定17个市级环境建设重点项目
山西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
“守株待兔”获铁证
环境权交易将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黑龙江将排查整治嫩江流域排污口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株待兔”获铁证

时间:2019年4月5日11时
地点: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西社镇
 

4月5日,参加第21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的运城市中心组清晨出发,驱车70多公里驶入烟雾弥漫的稷山县西社镇重化工业区。

这次跨区县的暗查行动是组长陈善荣精心策划的,作为一名在生态环境监察和监测战线上都有丰富经验的“老兵”,他提前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群众投诉信息,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稷山县几家焦化企业。

“先别进厂门,绕到后面观察烟囱,随时准备取证。”“大家不要着急,按照焦化行业的特点,治污不规范的企业自然会露出马脚。”在组长的指挥和鼓励下,组员们满怀信心开始了“守株待兔”。

果不其然,在蹲守约一小时后,焦化厂脱硫塔烟囱排出的烟羽由白色突然变为黑色,大量烟尘腾空而起,组员们立即拍照和录像记录下整个过程。获取了企业违法排污的铁证后,组员们进入厂区开展全面调查,最终发现企业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物料堆场未苫盖到位、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不合规等问题。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史宇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