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崇明逾七成企业通过审核
扎实推进排放量核算工作
上海推进夏季臭氧污染防治
有效提升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水平
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
金山开展普查数据集中整改
奉贤大力推进环保管家服务
杨浦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活动
静安区跟踪考核保“双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大力推进环保管家服务
每周汇报巡检情况,健全预警台账
 

本报讯 上海市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大力推进“环保管家”服务工作,在杭州湾经济开发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率先试点,其他各镇正积极推进。

在日常工作中,“环保管家”每周向指定环保干部汇报一周巡检情况及重点隐患问题、明确疑难问题及整改推进缓慢企业,提交每月集体约谈建议名单及开发区环境风险形势判断。

在突发污染情况时,“环保管家”接到智慧环保监测平台预警信息,零时差督促企业联络员启动应急措施,防止污染扩散。同时,健全“环保管家”预警台账记录,明确记录接警时间、内容、督促企业时间及企业应对措施、效果等。

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严格“环保管家”准入门槛,设定从事相关服务的机构必须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严格“环保管家”监督惩戒制度,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和责任追究机制;健全监督标准体系,确保“环保管家”的工作质量。

陈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