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今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在二〇一九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上的致辞
依法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 绘就新时代美丽中国新画卷
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回访调研珠峰保护区生态环保工作
建设美丽世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平安回来了!”
陈奔烈士被追授为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回来了!”

 

“这座水库在长白山森林深处,进去容易出来难,特别要小心,我们当地有种叫‘耙子’的毒虫掉到身上就钻进肉里,很疼也会感染……”当地向导介绍说。

时间紧任务重,没有时间等了。面对海拔800多米的原始森林,太阳晒到脸上是火辣辣地烫。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吉林省现场二组的两名同志没有一点点犹豫,打开随身背包,换上雨鞋,穿上外套向“危险”迈出了脚步。路上穿过河流,还要一路做着记号,此时此刻,什么“耙子”早已忘在了脑后,因为大山深处有责任在等着他们。

在两公里入口处看守车辆及物品的同事,紧盯着时间和水库方向,没有信号,只能期盼着。

时间一秒一分地过去,将近一个小时,两个身影缓缓靠近,看守车辆物品的同事开心地叫到:“回来了,回来了,平安回来了!”此时,两个同事憨厚一笑说道:任务完成。

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吉林省现场二组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