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中国更美丽
排名靠后问题突出 三市政府被约谈
图片新闻
环保主题航班正式起航
上海主要污染物浓度进一步下降
“美丽安徽 一‘骑’行动”举办
建设美丽世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富阳举办百米长卷绘画大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首份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公布
排名靠后问题突出 三市政府被约谈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6月4日,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靠后、近期水污染防治问题突出的廊坊、衡水、沧州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约谈会强调,各市要着力改变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偏低、措施偏软、队伍偏弱、资金偏少的问题。要盯紧盯实不达标水体和滞后工作,一河一策,一个断面一个保障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聚焦问题抓整改,切实扭转不利局面。

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2019年4月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通报》。这是《河北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实施以来,河北省首份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成绩单。

记者看到,河北省11个设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由高到低依次为:唐山、石家庄、秦皇岛、邯郸、沧州、承德、张家口、保定、衡水、邢台、廊坊。河北省决定对排名第一的唐山市奖励300万元,奖励石家庄市200万元,奖励秦皇岛市100万元;同时对排名后三位的廊坊、邢台、衡水市分别扣减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

据了解,河北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是个“总分”,影响这一“总分”的有三个单项成绩,分别为国省考断面达标率、重点县(市、区)断面达标率、重点涉水企业排放达标率。

既看“总分”,也关注各单科“成绩”,《河北省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规定,对月度排名倒数第一累计三次的,或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恶化、国省考断面达标率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或国省考断面连续3个月未达到目标要求的市,公开约谈市政府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派员参加。

下一步,河北省将严格考核排名,强化督导问效,综合运用资金奖惩、预警提示、通报批评、公开约谈、区域限批等措施,倒逼地方政府落实治污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