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鹤壁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力求管用
环境公益诉讼可先鉴定后收费
嘉兴奏响监管服务二重奏
图片新闻
创新排除农药“生态炸弹” 实现全链条有效监管
民间河长很能干 “一江四水”入画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助企业办理手续 同意分期缴纳罚款
嘉兴奏响监管服务二重奏

 

本报讯 浙江省豫优品食品有限公司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且无任何环保手续,2018年6月21日,被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罚款45万余元。这家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申请分期缴纳。近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帮助其解决困难,企业最终提前缴纳了罚款。

2019年1月,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法院随即采取冻结被申请人银行账号等强制措施。这家公司承诺于6月30日前缴纳全部罚款。

考虑到这家公司财产账户上存款不足千元,仅有的机器设备价值不足以偿还罚款。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同意这家公司的分期申请,同时为保障企业经营生产,特申请法院暂不查封财产。

执行过程中,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工作人员与法院法官一起多次上门为企业服务,不仅顺利办理了审批、验收等手续,而且企业新购置了一套废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正值旺季,公司经营在短期内迅速进入良性循环,逐步走上正轨。5月30日,这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郭某缴纳了最后一笔5万余元的罚款。 朱财宝 吴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