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沂规范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排放
刘保献:十余年青春献给了百万个监测数据
海盐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图片新闻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以环保促发展
北京西城新街口街道规范公共机构垃圾分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确目标 细化标准
北京西城新街口街道规范公共机构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王亚京北京报道 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北京必发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联合主办关于新街口地区公共机构规范创建验收暨新街口《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实施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审核会议。据悉,上述规范是北京市首个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具体化的标准性实施规范。

《规范》制定前期,由北京市西城区城管委进行指导,新街口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街道垃圾分类第三方和国投两家公司,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工作,总结出《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调查——以国投A栋、5号楼为例报告书》。报告书最后以建议性总结的形式,针对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具体化、规范化,按照办公场所的功能性、常驻人员数量和流动人员停留时间等因素,制定出不同方案。

《规范》的制定,正是基于新街口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规范化的成功管理经验和针对国投公司前期的调研结果。《规范》从垃圾分类相关的专业性术语、基本规定,再到分类模式与类别、分类标识,最后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标准化制定,对于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有了明确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进一步将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提升北京市内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