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与辐射安全的忠诚卫士
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落地海阳
图片新闻
福清核电环境实验室获国家认可证书
大亚湾基地陆地及海洋物种超过200种
中核集团核科普活动走进校园
国家核安全局2018年报发布
华北站开展非例行检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田湾核电站建造阶段核安全监督
华北站开展非例行检查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近日对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核安全设备主要安装持证单位进行了非例行核安全检查。本次检查旨在强化田湾核电站建造阶段核安全监督,是华北监督站首次组织对核安全设备安装持证单位的现场安装活动进行检查。

针对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核安全设备主要安装持证单位——中核二三公司和华兴公司田湾项目部的现场安装工作情况,华北监督站充分发挥核安全设备监督能力优势,由分管站领导带队,核设施监督一处牵头,联合机械设备监督一、二、三处和电气设备监督处的相关技术力量共同组成监督组,对持证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人员配备和资质、重要核安全设备的安装记录、经验反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为深入检查现场安装中的焊接质量,检查组有关人员还在无损检验实验室对部分焊缝射线检验底片进行了抽查。

检查后即召开会议,检查组要求核安全设备安装持证单位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核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企业的安全责任。充分汲取相关违法事件的教训,做好经验反馈工作,进一步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强化以核安全文化为导向的制度建设,持续优化质量保证体系,确保施工质量。 宫晓龙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