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成都办结一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随州查处一起秸秆露天焚烧案
河北全面排查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北京开展移动源“双高”精准入户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州查处一起秸秆露天焚烧案
焚烧现场土地已恢复原状
 

本报讯 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环保局近日在巡察秸秆禁烧工作时,发现尚市镇村民李某正在露天焚烧秸秆。针对村民李某露天焚烧秸秆情况,随县环保局迅速会同尚市镇政府、公安派出所开展立案调查。

经调查认定,李某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七条“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李某处以500元罚款,并对其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李某对焚烧现场土地进行返耕。目前,焚烧现场土地已基本恢复原状。

这是随州市今年首起立案查处的露天焚烧秸秆行政案件,为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打响了第一枪。近年来,随州不断加大禁烧防控力度,保持禁烧常态管理。每个行政村成立一支不少于10人的秸秆禁烧巡逻队伍,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火势第一时间得到控制,责任人第一时间处理到位。

截至目前,随州共印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8余万份、出动禁烧宣传车辆440车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现场制止露天焚烧行为6起。 李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