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运用互联网服务环境管理和环境治理
甘肃生态环境厅支招为地方解困局
生态环境部举办全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
晒晒各地2018生态环境成绩单
四川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贵州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
宁夏6项污染物监测浓度全下降
重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互联网+专委会成立
运用互联网服务环境管理和环境治理

 

本报记者崔煜晨北京报道 6月10日下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互联网+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首届环境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据了解,环境互联网+专委会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设立的分支机构,经协会依法批准设立,在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中国环境报社作为依托建设单位,双方深入合作、强强联合。

环境互联网+专委会的使命是推动互联网与环境领域的深度结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环境管理、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环境监管向精细化、主动预防、科学决策转变,迫切需要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环境互联网+专委会旨在吸引更多互联网机构和企业进入环保产业,更好、更快地促进生态环境领域的互联网应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表示。

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国家专业媒体,中国环境报社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在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交流、提升环境监管水平、推进环境信息公开、改进环境传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介绍说,中国环境报社高度关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在环境领域的应用,加强环境互联网应用政策、技术和经验的宣传,并联合相关机构主办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交流经验、探讨创新、推介成功案例,促进了互联网在环境管理和环境治理领域的充分利用。

环境互联网+专委会的构成非常丰富、跨界、多元,更有利于交流、合作、连接。现在总计74家企业加入,包含平台类、IT类、环保产业类企业以及专门从事环境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等7类企业和机构。

成立大会上,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汪冬青当选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互联网+专委会主任委员;本社产业经济部主任班健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百度云、平安智慧、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中节能天融、聚光科技等19家单位当选副主任委员和常委。

同期举办的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子江、清华大学教授宋士吉分别就“互联网+助推长江经济带水环境质量改善”“互联网+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人工智能及其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应用探讨”作主旨演讲。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