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肥城构建良性生态农业链
监测市场,既要培育好,也要规范好
河钢超低排放技术达国际领先
湖北推进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工作
广西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动工
上海青草沙项目用5万个数据说话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钢超低排放技术达国际领先
构建多工序污染物控制技术体系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魏清源北京报道 由河钢集团主研的科技成果“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近日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这一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针对我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污染控制的迫切技术需求,形成了覆盖钢铁行业重点工序的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体系,形成了新建和改造的钢铁行业多工序污染物控制技术路线,研制了支撑钢铁行业多污染物超低排放的成套化装备,支撑钢铁行业实现整体超低排放。

这一技术成果实现了常规和非常规污染物排放优于超低排放限值:在球团矿配比高达80%的情况下,吨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减排约50%、30%;烧结/球团、焦炉、转炉烟气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优于超低排放限值。

目前,这一技术成果已在河钢集团及国内其他主要钢铁企业完成百余台套工程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污染物高效减排及促进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