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沣西新城建“海绵城市”化“涝”为宝
昆明强力推进高原湖泊保护治理
眉山暗访暗查生态环境问题
河源公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图片新闻
明确主攻方向 谋划生态产业
魏县力争精准脱贫绿色发展相融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源公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46家企业纳入今年名单
 

本报讯 广东省河源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河源市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其中包含水、大气、土壤环境以及其他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全市共46家企业录入名单。

此次公布的46家重点排污单位中,从地域分布来看,东源县有10家、紫金县9家、源城区7家、连平县7家、龙川县5家、高新区4家、和平县3家、江东新区1家,污染源类型涵盖大气、水、土壤等类型。其中,属于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的企业分别有19家、15家、11家。

据了解,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包括排污大户、生态环境重点监管行业企业、污染物排放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或者可能对环境敏感区造成较大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等,但不完全是排污大户或违法违规企事业单位。

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重点排污单位应主动公开环境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希望通过公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进一步加强污染源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及环境信息公开工作,让重点排污单位主动公开环境信息,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共同推动绿色生产进一步发展。”河源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张勇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