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沣西新城建“海绵城市”化“涝”为宝
昆明强力推进高原湖泊保护治理
眉山暗访暗查生态环境问题
河源公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图片新闻
明确主攻方向 谋划生态产业
魏县力争精准脱贫绿色发展相融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平市委书记调研菜区生态体系建设
明确主攻方向 谋划生态产业

 

本报讯 江西省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近日深入到乐安河流域的乐港镇、镇桥镇,就菜区生态体系建设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凸显生态环境优势,提升乐平蔬菜产业竞争力。

俞小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生态建设的政治站位,深入蔬菜重点产区,掌握菜农生产、生活及菜区生态状况,听取群众对农业产业和生态保护的意见、建议。明确主攻方向,对标对表生态体系建设要求,谋划生态产业项目,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压采地下水,推广应用有机肥,妥善解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问题。强化对农业投入品管控,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提高蔬菜产品的品质和效益。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化为农村工作新常态,突破农村土壤污染治理这一难点,做好环境整改信访件办理工作,善于化危为机,回应群众关切,补强生态治理的产业链条。

俞小平要求,要强化城乡绿化、矿山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强化引导服务,助力乐平菜区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构筑河套绿色生态屏障,积极做好退耕还湖、河道采砂治理和水环境保护工作。通过综合治理河湖环境,杜绝污水灌溉,强化汛期管控,彻底扭转菜区土壤环境不利局面,催化发展避洪、避灾农业。加速推进菜区塘库治理,倡导滴灌、喷灌等精准灌溉方式,发展节水农业和设施灌溉,提升蔬菜质量安全水平。

王金保 黄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