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邮政携手环保宣传电子垃圾回收
“校中村”里邂逅自然大舞台
森林点绿荒漠项目走进阿拉善
优化衣物消费 减轻环境影响
图片新闻
开放的诚意换来理解与信任
西安:主题月活动聚集校园
随州:环境宣传精彩纷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衣物消费 减轻环境影响

 

本报记者张黎杭州报道 《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人们在衣物的消费和洗涤过程中,能意识到其行为对环境会产生影响的人占比很小,仅7%的人会在选择洗涤产品时注重环保因素。

同时,蓝皮书亦探讨了影响衣物消费行为的方式,并指出通过潜在间接的方式引导公众行为,优化衣物消费过程,更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

《关爱环境蓝皮书—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调研报告》,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等4家研究机构,在汰渍关爱环境基金的支持下调研后完成。旨在倡导公众践行绿色生活,以有效呵护衣物的方式,改善衣物消费习惯,从而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洗涤行业领域首份针对中国公众衣物消费对环境影响的调研报告,蓝皮书指出,延长衣物的寿命,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以当前中国城市人均衣服穿着频次20次为例,如果每件衣服多穿两次,就可以将衣物生产阶段对环境的影响降低10%。

宝洁研发团队的研究进一步表明,洗护环节对衣物使用寿命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能通过选择合适的洗涤剂,使用恰当的洗涤护理程序,来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会促使消费者从舒适度、审美需求以及价格等因素考量出发,减少对衣物的抛弃。

对此,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表示,调研成果为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

“采用更好的衣物洗涤方式,不仅可以让衣物更好地传递情感、表达时尚态度,更能减轻因购买新衣服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切实推动行业变革。”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总经理王月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