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关村的街道最“好走”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户上海
以试点带动实现“三个全覆盖”
图片新闻
你家的“小黄鸭”质量过关吗?
美甲师患癌风险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户上海
每天可为100辆大巴、500辆乘用车提供加注服务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上海报道 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日前在上海化工区落成。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创新中心和产业高地,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此次落户上海化工区的加氢站占地约8000平方米,氢气日供应能力约两吨,具备35MPa和70MPa氢气商业化加注能力,具有氢气加注、鱼雷车充装、燃料电池汽车维护保养和充电功能,每天可为100辆大巴、300辆商务轻客、500辆乘用车提供加注服务。同时,加氢站还利用化工区副产氢作为氢气来源,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相比于传统燃油动力总成,氢燃料电池具有能量利用率高、环境友好、安全性高等优势,能够真正实现“零排放”。此次落成的上海化工区加氢站,未来将向社会各界提供商业化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