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关村的街道最“好走”
全球最大加氢站落户上海
以试点带动实现“三个全覆盖”
图片新闻
你家的“小黄鸭”质量过关吗?
美甲师患癌风险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出台方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以试点带动实现“三个全覆盖”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日前召开的云南省昆明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9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今年昆明市将通过抓实示范片区建设、学校医院试点、党政机关试点等多种措施,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6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30%以上。

昆明市是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之一。根据国家垃圾分类相关要求,《方案》对昆明市今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示范片区建设,主城区不少于60%的街道,其他县(市)区不少于30%的街道(乡镇)进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各县(市)区30%的乡镇进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试点范围为所有社区(建制村)全覆盖。二是学校医院试点,全市所有学校和医院各选取50%开展试点。三是党政机关试点,全市所有党政机关100%全覆盖试点。

昆明市将加快建立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制定出台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及有关管理规范,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初步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面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方案》要求,各辖区应建立健全宣传发动、收运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机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实现“三个全覆盖”,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