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构建生境网络,让城市回归自然
图片新闻
固废管理与处置步入新阶段
中节能环保装备公司用智慧环保助力蓝天保卫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行央企治污主体责任
中节能环保装备公司用智慧环保助力蓝天保卫战

智慧环境管理系统(平台)已成为西安蓝天保卫战的“中枢神经”。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我承诺履行中央企业社会环保责任,严格推行清洁生产工艺,优先采用先进环保技术,以实际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6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现场,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用洪亮的声音响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倡议,发出郑重承诺。

作为生产制造类企业,先进的技术水平和过硬的产品品质是企业长期安身立命之本。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在线监测、电采暖炉和脱硫脱硝等领域拥有一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极具竞争力的核心装备及技术。这家公司以全国几千套在线监测设备运营业绩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技术实力,其在线监测产品具有测量精度高、可靠性好,适用范围广等特点;石墨烯节能速热电采暖炉以电力为能源,以水为导热介质,通过石墨烯复合材料快速电发热技术,高效地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在清洁能源改造电代煤项目得到广泛应用;其自主研发的波纹式燃气脱硝催化剂已在西安实现量产,这一产品性能达到国外进口产品同等水平,部分指标优于国外进口产品,产品的量产填补了国内此类催化剂的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内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

在西安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专门设置了生态环保科技展区。记者看到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利用模型形象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实现“智慧环保”,如何建设天地空一体化、全要素、覆盖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如何将人工神经网络、人工智能、遥感技术、无人机、物联网、环境感知、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手段运用起来,提高治污的系统性和精准性……

承诺源于实力。除了模型展示,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公司承建的西安市智慧环保项目。在项目现场,中环装备负责人就智慧环保项目作了介绍。这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智慧环保感知层建设以及西安市智慧环保指挥中心应用平台建设,开发基于“环境感知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的智慧环境管理平台系统。“通过这个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智慧环境信息平台,并将总结、推广、复制新型的智慧环境商业模式,助力公司引领智慧环境领域,进一步提升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环境监测管控体系,提升政府环境监管能力,实现环境质量连续诊断,生态环境可控、持续健康发展,为环境质量改善保驾护航,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最终实现共同的目标——让中国更美丽!”中环装备负责人介绍说。

王双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