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误打误撞的美丽
地球、生命与人类
文化传承,要在创新中发展
师法自然,建筑与自然共生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师法自然,建筑与自然共生

 

本报记者王琳琳报道 在近日浙江湖州举办的筑苑·第三届园林古建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守正创新、共生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社长张立君表示,要保持自身对这种文化属性的敬畏,同时保持一颗清净之心,通过联合创新融合多方力量,实现共生发展。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筑苑》理事会特约顾问张柏表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包括民族建筑文化保护传承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我们应该认真梳理乡村的历程和文化的基本价值,从乡村历史、文化发展的基本规律来探索乡村的未来。

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包志毅从师法自然的角度,强调了植物景观对地域特色和乡土风貌塑造的重要性。他说,城市绿地与多尺度的植物景观具有促进人际交往和身心健康、改善和保护环境、营造户外空间形态、表现季节—岁月—历史、提供野生生物生存基础等重要价值与功能,因此在植物景观设计时,应师法自然,应用自然形态和结构、符合自然过程,使其具备自然功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此外,来自清华大学等各方代表,则分别从建筑防护到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等角度进行阐述,从政策到实操建言献策,促进了行业交流与融合发展。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