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干杰参观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老冯的“谎话”
确保主题教育与生态环保工作两促进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及 2019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生态环境部公布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
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公布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
全国罚款金额共计逾二十八亿元
 

本报记者牛秋鹏北京报道 近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公布各地2019年1月-4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以及相关省、市、县的典型案例。

全国罚款金额共计28.06亿元

2019年1月-4月,全国共下达处罚决定书36465份,罚款金额28.06亿元,案件平均罚款金额7.70万元。

2019年1月-4月,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为:广东、河北、山东、江苏、河南;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五的省份为:广东、江苏、山东、河北、河南。

2019年1月-4月,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地市为:广州市、东莞市、衡水市、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苏州市、成都市、中山市、深圳市;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十的地市为:东莞市、中山市、广州市、苏州市、贵港市、无锡市、深圳市、佛山市、唐山市、临沂市。

2019年1月-4月,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十(并列)的县(市、区)为:广州白云区、北京大兴区、佛山顺德区、广州花都区、广州番禺区、广州增城区、无锡江阴市、泰州高新区、常州新北区、北京朝阳区、苏州张家港市、北京房山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为:深圳宝安区、长治襄垣县、苏州张家港市、铜仁沿河自治县、唐山古冶区、上海松江区、无锡江阴市、佛山南海区、佛山顺德区、南阳唐河县。

全国共查处五类案件6407件

2019年1月-4月,全国共查处五类案件6407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04件,罚款金额16079.48万元;查封、扣押案件4090件;限产、停产案件633件;移送行政拘留1078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502件。

2019年1月-4月,五类案件数量排名前五名的省份是江苏、广东、河北、河南、陕西。

2019年1月-4月,五类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地市为:泰州市、沧州市、东莞市、西安市、新乡市、临沂市、开封市、廊坊市、无锡市、广州市。

2019年1月-4月,五类案件数量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为:临沂沂水县、泰州高新区、广州白云区、无锡江阴市、泰州海陵区、常州武进区、开封尉氏县、滁州凤阳县、北京大兴区、榆林府谷县。

公布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4个典型案例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积极推动各级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地方在查办生态环境违法案件过程中,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通力合作,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取证全面规范、法律适用准确、自由裁量适当,相关案件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和示范意义。生态环境部对1月-4月各地报送的相关案例进行了筛选,对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张某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等4个典型案例予以公布,供各地在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办理过程中学习参考。

相关表格及典型案例详见今日二、八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