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监测“双随机” 监督抽查将开展
生态环境部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约谈保定等六市政府
生态环境部举行陈奔同志先进 事迹报告会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责任意识 加强应急联动
指导完善应急预案 确保企业不出事故
守初心 担使命 守护蓝天碧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洪涝灾害中环保人在行动
指导完善应急预案 确保企业不出事故

图为江西省吉安县执法人员在养猪场检查。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唐萍 刘建平南昌报道 自6月6日14时以来,江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6月12日16时30分数据显示,受强降雨影响,吉安、赣州等6地出现洪涝灾害。期间,江西环保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坚守在环境监管、监测和应急第一线,努力排查环境风险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6月9日,吉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金荣深入峡江县化工企业检查防汛抗洪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管理,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吉州区环保局在暴雨天气下仍不间断对企业的检查、监管,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排污口进行排查,确保50余家企业不出现污染事故。吉安县环保局先后对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畜禽养殖场以及涉水重点企业进行排查。新干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冒着大雨前往清废行动APP各点位开展清废排查行动。永新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先后查看了工业开发区综合污水处理厂、皮革企业等环境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赣州市章贡区督促企事业单位完善风险防范措施和设施,重点加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涉危涉重企业等环境敏感区域的排查力度。全南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县环保局对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龙兴水库强化巡查,加强重点排污企业检查。

经江西多部门会商预测,从现在到7月上旬,江西仍有多轮强降水,防汛和排查环境安全隐患的形势将更加严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