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为环保事业奔走,为人民幸福奔走
宁夏约谈5家环境安全隐患突出企业
四川强化防大汛抗大灾意识
核实线索,虽远必达
让普查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陕西扎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工作
14个行业须在十月底前申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
宁夏约谈5家环境安全隐患突出企业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烯烃二分公司、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宁夏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有限公司等5家涉危企业由于环境安全隐患比较突出,近日被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

据悉,自治区自3月底起,在全区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涉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利用、处置单位环境安全大检查,通过抽查59家涉危企业,发现239个问题。

约谈会指出,5家企业存在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危险废物超期超量贮存、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约谈要求,5家企业需在今年11月底前对约谈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各企业要认真落实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拉条挂账,立行立改, 科学制定并组织实施整改方案,细化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依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实施行政处罚。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督办,督促落实;对逾期不落实整改要求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逐一表态,将认真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加强各环节日常管理,把任务落到实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