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交70年 迈上新台阶
云南积极开展 ABS项目试点示范
日本将推出“限塑令” 以减轻塑料污染
国际航协决议通过气候行动承诺
应充分运用绿色金融工具服务打好攻坚战
星巴克试行咖啡杯重复使用
荷兰展园:感知绿色城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金委高峰论坛专家提出
应充分运用绿色金融工具服务打好攻坚战
形成更好的激励、更强的约束、更有效的交易
 

日前,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度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环保、经济、金融等相关部门的专家与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围绕“发展绿色金融,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这一重要工具和手段。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她指出,发展绿色金融必须紧密围绕服务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来展开。通过创新性金融制度安排,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同时有效抑制污染性投资。利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和相关产品、绿色发展基金等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为绿色发展服务。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赵平认为,政府应该更好地做好顶层设计,为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包括引导资金的发展、税收等方面;金融机构要注重聚焦引导,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体系的深度、广度及专业化程度;实体经济要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对接,用好金融工具提升自身发展质量。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国家发改委原规划司司长徐林在分析绿色金融对绿色发展的推动作用时表示,绿色金融的发展必须要有更好的激励、更强的约束、更有效的交易,绿色金融也是绿色发展、绿色经济的发动机,通过绿色金融的发展真正实现绿动中国。

论坛期间,主办方发布了《发展绿色金融 建设生态文明联合共识》,并公布了绿金委成员单位八项共识。据悉,中华环保联合会绿金委成立于2018年12月,由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及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方面的代表人士组成,致力于打造绿色金融方面的高端专业智库。

闵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