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发布《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
中办国办印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安徽与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把青海打造成清洁能源发展的靓丽名片
“飞檐走壁”的环保卫士
既要彰显“红船味”也要充满“生态味”
生态环境服务专员为民排忧解难
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檐走壁”的环保卫士

时间:2019年3月9日
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
 

“未批先建的企业治污设施在厂区修建后补充配置,往往由于厂区空间限制和管理理念落后等原因,存在治污设施不规范的问题,得更仔细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洛阳4组在现场检查某印刷公司时,通过查看企业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发现这家企业原属于“未批先建”,立即要求对所有治污设施进行现场排查。

组内3名同志分别从事环境监察工作和核安全监管工作,在长期一线工作中,都淬炼出了一双“火眼金睛”。在企业主的带领下,3名同志穿过厂区设备的层层阻碍,来到一条逼仄的小巷——果然,由于厂区较小,企业将治污设施悬空安置在巷子顶部,这样的配置常出现治污设施维护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他们心里有了谱,立即搭上梯子“蹿”上墙头,果然发现排气筒的检测口未按要求密闭,存在无组织排放隐患,而企业主对治污设施的使用方法、检修要求、耗材更换频率均不甚了解。他们严肃地向企业主提出了整改要求。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邹象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