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播绿色理念 助力生态环保
上海新增4家环境教育基地
垃圾分类成最受关注话题
增强绿色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五届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正式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 活动形式多样
宝山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
徐汇首部“环保绿皮书”新鲜出炉
要让松江的天更蓝水更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 活动形式多样

 

本报讯 上海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近日启动。活动由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面向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单位。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宣传周的活动包括垃圾分类机关巡展、节能知识在线有奖问答、“优化公务出行”新能源车桩共享地图首发、机关后勤节能线下互动培训、节能产品进机关等内容。

垃圾分类机关巡展,节能知识有奖问答

据负责人介绍,近日将在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举办四场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展出现场将以宣传展板为主,互动游戏则贯穿全场。机关干部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大家来找茬”、康乐球“对对碰”、分类小卡片“投投看”等各种游戏,加深对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应用和实践。

参与现场活动后,参与者可通过“分类书签”集印章方式,现场兑换一份多肉植物小礼品,将带有垃圾分类标语的小绿植带回办公室,延续活动的宣传效果。

在节能宣传周期间,上海后勤APP和上海机关事务青年公众号将推送在线答题二维码,举办为期7天的在线节能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问答内容包括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题目,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对公共机构节能相关内容的了解和认知。

新能源车桩共享地图首发,节能产品进机关

“优化公务出行”新能源车桩共享地图将于近期首发。地图包括新能源汽车共享和充电桩共享两个主题地图,其中“新能源汽车共享地图”是基于上海市分时租赁数据,整合市级党政机关单位周边500米范围内点位,形成的优化党政机关公务出行、倡导共享用车指南地图;充电桩共享地图是基于上海市政府唯一指定官方平台、上海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市级平台数据,整合市级党政机关单位周边200米范围内点位,形成的充电桩共享点位信息地图。

宣传周期间,组委会还将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新形势和新要求下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其中,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环卫处工作人员将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做详细介绍;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将以绿色建筑与老建筑节能为题进行培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将对室内空气质量研究现状进行讲解。

节能宣传周活动是一项大型公益性宣传活动,为增强绿色智能产品的惠民体验,市机管局将联合市经济信息化委在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举办“上海市节能宣传周节能产品进机关活动”,活动邀请商家,介绍绿色低碳的节能产品,引导机关干部购买和使用,形成从单位到家庭再到社区的链式传递效应。 丁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