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播绿色理念 助力生态环保
上海新增4家环境教育基地
垃圾分类成最受关注话题
增强绿色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五届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正式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 活动形式多样
宝山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
徐汇首部“环保绿皮书”新鲜出炉
要让松江的天更蓝水更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汇首部“环保绿皮书”新鲜出炉
为遵法守信企业创造更有利于发展的执法环境
 

本报讯 上海市徐汇区生态环境局日前推出系列《环境执法手册》。出台系列手册旨在统筹协调“放”“管”“服”三者关系,着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为在生态环境领域遵法守信企业创造更有利于发展的执法环境。

据悉,今年年初,徐汇区生态环境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根据全区产业结构特点和主要污染物排放特征开始编写手册,历时近5个月的整理、汇编,并经市生态环境部门专家评审及后续修改完善,于近日完成系列手册全部编撰工作。

系列《环境执法手册》共由《徐汇区环境监察执法实务汇编》和《徐汇区汽车维修行业环境守法宣传手册》《徐汇区餐饮服务行业环境守法宣传手册》《徐汇区医疗机构环境守法宣传手册》《徐汇区科研单位环境守法宣传手册》《徐汇区工业企业环境守法宣传手册(初稿)》6本手册组成。

其中,《徐汇区环境监察执法实务汇编》供区生态环境局一线执法人员使用,以严格执法流程、明确执法实务、规范日常执法为目标,根据不同污染因子大类,梳理各类违法行为的法律适用条款和相应罚则,从现场笔录、询问笔录及证据采集要点等3方面拟定各污染因子大类环境执法工作模板,通过人手一册,对照执行,在工作实践中完善各项执法程序。

另外5本环境守法宣传手册通过对特定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内容、要求、现状、常见环境违法行为的全方位展示,以及典型案例解析、实景照片示例等,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相关特定行业企业开展普法宣法,加强对这些企业努力实现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和合规处置所需开展的针对性整改工作进行精准帮扶指导。

陈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