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监委和省委组织部约谈7市政府
北京第二轮“点穴式”检查查处五百余问题
江西大力推进督察问题整改
江苏发布年度低碳发展报告
安徽调度“三大一强”攻坚行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发布年度低碳发展报告
“十三五”以来能耗累计降低15.5%,超额完成考核目标任务
 

本报记者李莉 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日前对外发布《2017-2018年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2018年,江苏全省单位GDP能耗较上一年分别下降5.54%、6.18%,超额完成年度下降3.7%的目标任务;“十三五”以来累计降低15.5%,超额完成考核目标任务。江苏省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前两年分别下降5.3%、6%,超额完成年度下降4.5%的目标和“十三五”时序进度任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方斌斌介绍,近年来,江苏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综合性举措,2017年-2018年,江苏着力推进经济低碳发展,稳步推进城镇低碳发展,同时推进地方低碳试点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具体而言,江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绿色制造,稳步增加森林碳汇。2017年,江苏压减钢铁产能634万吨、煤炭产能18万吨、水泥产能510万吨、“地条钢”全面取缔,淘汰煤电落后产能83.375万千瓦;2018年,压减钢铁产能80万吨、水泥产能210万吨、平板玻璃产能660万重量箱;关闭高耗能高污染及“散乱污”企业3600多家,关停低端落后化工企业1200家以上。

“低碳和发展两者之间不冲突,绿色低碳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在江苏省信息中心政府信息处处长赖力看来,江苏将在推动实现全省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区域结构的低碳化变革中,积极推动新能源、储能、智能电网、绿色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逐步发展成为地方标志性产业,形成万亿级低碳新经济体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