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私设暗管偷排含锌废水,怎么罚?
如何量化“二手烟”健康损害?
非法处置垃圾17人被刑拘
碧水专项行动 夜查市政管网
“这次培训非常切合实际”
为什么要考取无人机执照?什么执照有意义?
关于开展生态环境系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的通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处置垃圾17人被刑拘
北京清理垃圾黑中转站、黑渣土场10个
 

本报讯 北京警方近日一举端掉一家日转运垃圾达300吨的垃圾黑中转站,嫌疑人陈某等17人被刑事拘留。

5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联合丰台分局,在丰台区城管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协助下,成功端掉丰台花乡地区一大院内非法设立的垃圾中转站,现场抓获包括老板、铲车司机、装卸工、运输车辆司机在内的涉案人员,查扣运输车辆13辆。

经查,这个垃圾黑中转站经营人为陈某。2018年5月,陈某开始从事非法处置垃圾的生意,并雇佣多名工人。为招揽生意,陈某大量发布收纳垃圾的消息,对大车司机运送来的垃圾按照装载量,以每车180元~35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费用,并组织工人对垃圾进行分拣。

2018年5月~2019年5月期间,陈某经营的黑中转站每天垃圾转运量达300吨左右,累计获利上百万元。目前,嫌疑人陈某等17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丰台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有关单位正着手对被污染的土地进行恢复。

2019年以来,北京警方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共清理垃圾黑中转站、黑渣土场10个,先后在延庆、丰台、房山、顺义、朝阳、石景山、通州等地区破获非法倾倒垃圾案件10起,刑事拘留106人。 张雪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