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劲帆满图新志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共有20家涉核单位代表队参赛
安全隐患排查要强调“四忌”“四严”
华南站完成对昌江核电厂演习评估
一所核工业高职院校在四川诞生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 K-2机组外层安全壳穹顶吊装成功
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仍需加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所核工业高职院校在四川诞生
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本报讯 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近日揭牌。学院校长曾建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唯一。

据了解,2019年3月,四川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为专科层次民办非营利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原四川核工业职工大学改制),以实施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学校办学规模暂定为6000人。

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改制成立,意味着学校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这所学校是中国核工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之一。具有40多年的高校办学经验,先后培养了10多万名高技能人才,其中获“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30余人,5人自主创业资产过亿元。国家核电建设60%的骨干力量均为这一学校毕业生。

当前,学院开设核电站动力设备运行与维护、机电设备安装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工程测量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等专业。今年9月,将完成首批招生800人,满足核工业事业发展需要,填补中国高职教育在核工业行业的空缺。

张厚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