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凌云绿色减贫让绿水青山富百姓
全力打造“五美”新温州
景德镇谋划生态建设新篇章
张掖打造“一库八网三平台”
广元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延安力推延河标本兼治
破解行业难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德镇谋划生态建设新篇章
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全力打好标志性战役
 

本报讯 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近日主持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今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总要求,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共同谱写好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钟志生指出,要紧扣省委、省政府打好八大标志性战役、实施30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做好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打好标志性战役,务求取得突破性战果。

钟志生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逐项对照、深挖根源,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紧盯问题立行立改、限时攻坚、整改销号、各个击破。要长期坚持整改事项,在巩固已取得整改成果的基础上,强化考核评估、跟踪问效和责任追究,确保问题不反弹、矛盾不积存、新账不产生。

钟志生强调,要树立绿色政绩观、绿色发展观,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严格制定准入清单,完善准入机制,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切实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

会议审议通过了《景德镇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景德镇市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景德镇市推进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王金保 张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