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点燃保险公司拥抱另一个行业的热情
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发布最新成果
苏州工业园区构建循环产业链
推动煤炭行业实现清洁高效利用
污水处理装备能效标准发布
山西水泥企业实行夏秋季错峰生产
广西推广制浆造纸行业最佳可行技术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水处理装备能效标准发布
引导企业使用节能降耗安全可靠的高效设备
 

本报讯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近日正式发布《污水处理用潜水推流式搅拌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7485-2019)和《污水处理用旋转曝气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7483-2019)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20年5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成为我国污水处理领域首批重大环保装备的能效标准。

随着中国环保事业的不断发展,国家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指标要求不断提高,对污水处理用潜水推流式搅拌机和污水处理用旋转曝气机的质量要求和能效要求也日益严格。

《污水处理用潜水推流式搅拌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和《污水处理用旋转曝气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两项国标指导意义明确,可操作性强,既使广大污水处理用户对能效有了真正的认识,又将正确引导企业自行调整产品结构,使用更加节能、降耗、安全、可靠的高效设备,全面提升行业技术水平。

据了解,这两项标准由国标委牵头,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编。截至目前,中冶华天主编的国家标准已有7项发布,另有4项在编。 郝雪 潘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