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城治扬尘招招直奔要害
黄石7月1日起施行“禁磷令”
西安加强“夏防期”臭氧污染防治
河北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关于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昭通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加强“夏防期”臭氧污染防治
涉VOCs排放施工工程8月底前须实施错峰生产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夏防期”建设工地臭氧污染防治工作,陕西省西安市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工作组要求,在8月底前,涉及VOCs排放作业工序的施工工程须实施错峰生产,以减少形成臭氧污染的前体物排放。

据了解,由于高温天气,西安市6月8日遭遇了今年首个臭氧超标中度污染日。进入6月份的前10天,西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仅有4个,其他6个污染天均因臭氧超标造成。

为此,专项工作组要求,要积极推广使用低VOCs含量的建筑材料,宣传引导建设施工项目选择符合标准的涂装产品。各建设、施工单位要采用绿色环保施工工艺,减少露天喷涂作业,在满足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选择水性涂料等环保材料。

“夏防期”西安还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市各区县、开发区建设和市政行政管理部门要将臭氧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纳入蓝天保卫战工作重点检查内容。对涉涂装作业项目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进行防控监督;加强建设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检查,凡发现无环保标识及检测合格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清退出场,不允许使用;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依法进行处罚。王双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