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公安部新部门打击生态环境等领域违法犯罪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推动老旧设施退役 保障环境安全
锤炼过硬作风 担当时代使命
回望首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这三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老旧设施退役 保障环境安全

时间:2019年6月18日
地点:四川省夹江县某设施现场
 

退役是核设施生命周期的最后一段,是保障代际公平和辐射环境安全的重要环节。

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在老旧设施退役监管中,一方面按照法规严格要求,督促营运单位加快退役;另一方面帮助营运单位提高认识,做好服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辐射源安全监管司组织在某设施现场对营运单位的退役工作进展进行调研,组织专家审查会对某设施退役环评报告进行了审查。通过此次活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不仅就待审查项目指出了营运单位工作的不足、给出了改进方向,还了解了我国退役工作自主研究和技术能力的最新状况,为退役监管政策制度的制订和完善进行了技术准备。

主题教育活动中,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和营运单位共同回顾了核工业在保障国家安全上的历史作用,强调了退役与废物治理对环境保护的作用和意义。退役是核工业工作的延续,也是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部分。

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放废处吴迪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