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公安部新部门打击生态环境等领域违法犯罪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推动老旧设施退役 保障环境安全
锤炼过硬作风 担当时代使命
回望首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这三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锤炼过硬作风 担当时代使命
——四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钟寰平

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本领不行,没有过硬的作风不行。

“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这就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焕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加自觉地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

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正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特别需要一支有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的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铁军精神,当好“排头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保障。

要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生态环境领域还存在大量环境违法行为,损害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一些地方仍然存在为了经济发展而应付甚至是阻碍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和做法。这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作为。

要根治作风顽疾,狠抓落实。反对空谈阔论,强调真抓实干,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再抓实,不抓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对于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要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初心和使命,变成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刀真枪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要坚持廉洁自律,争作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党员干部只有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相反,挡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干事创业就难有底气,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违纪违法现象仍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面临着考验。公生明,廉生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清正廉洁的铁军形象,自觉同以权谋私、以权谋利行为作斗争。要把权力用在同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上,把权力用在推动解决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上,力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严格的纪律作风,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