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好纽带 架好桥梁
华北监督站江苏核电开展支部联学联建
划出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
华东地区《核安全法》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居民的生活环境是安全的”
福清核电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建聚合力融入核与辐射安全工作
华北监督站江苏核电开展支部联学联建

 

本报讯 6月13日,生态环境部华北监督站监测督查处党支部与江苏核电环境应急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联学活动。在业务交流的同时,两个支部还就党建工作经验开展互学,并共同观看《我们不能没有信仰》专题讲座视频。

联学活动中,两个支部就《核安全法》《环境保护法》宣贯与落实,辐射环境与流出物监测的实施、田湾核电站场内应急计划的修订与审评,环境实验室管理、应急设施设备管理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如何提高核事故应急演习检验性和实战性、保证应急设施设备随时可用、确保应急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规范环境监测取样工作、强化环保监督管理职能、实验比对结果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对江苏核电环境应急领域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

监测督查处支部负责人指出,江苏核电环境应急处承担着江苏核电的内部监督职责,华北监督站承担的是外部监督职责。这次以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以外部监督促进内部监督、强化内部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聚合力融入到江苏核电核与辐射安全工作中去。

交流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还共同观看了全国党建理论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方彬主讲的《我们不能没有信仰》专题讲座视频。 王晓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