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好纽带 架好桥梁
华北监督站江苏核电开展支部联学联建
划出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
华东地区《核安全法》知识竞赛决赛举办
“居民的生活环境是安全的”
福清核电6号机组主管道焊接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安全中心职工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龙舟比赛
划出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

 

本报讯 中央和国家机关龙舟比赛近日在北京市后海金帆水上运动中心开赛,共有32支代表队参加了300米甲组比赛的争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15名队员组成的生态环境部龙舟队划出了1分34秒20的好成绩,仅落后赛事第八名2秒77。

据了解,接到部机关党委和部直属机关工会组建生态环境部龙舟队的重任后,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工会第一时间广泛发动职工,联系训练场地,进行赛前选拔,并于5月9日确定最终参赛的15名队员,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艰苦训练。

大家顶着烈日,跟随教练从最基本的动作学起,一桨一桨地反复练。队员们手磨破了还在练,嗓子喊哑了还在练,衣服被汗水浸透几遍了还在练,只为在短时间内固定动作、掌握要领、提升默契。12次高强度的训练,15名队员无一人掉队,全都扛了下来。

比赛当天,在各方全力保障下,从起步的长桨到中程的快桨,再到最后的冲刺桨,队员们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一直在全力冲刺。抵达终点的那一刻,好多队员已经筋疲力尽,连举起双手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检阅。虽然成绩上有些许遗憾,但对于第一次接触龙舟项目的队员们来说,划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是胜利,已然是突破。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比赛中,他们划出了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划出了核安全人团结一心、舍我其谁、破浪前行的劲头。 马帅 王晓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