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市民投诉入耳来 执法检查迅速行
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潍柴加速布局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龙游查获一起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案
晋江查处一藏匿密林中加工点
无锡一诊所随意堆放医疗废物被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污“躲猫猫” 行拘没商量
龙游查获一起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案

 

本报通讯员黄伟 王雯 记者晏利扬衢州报道 本以为厂区布下了“天眼”,就可以和环境执法人员“躲猫猫”。日前,浙江省衢州市生态环境局龙游分局查获了一起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案件。

据介绍,该公司大门口及楼道内均设有监控,直接连接管理人员办公室.同时公司使用电子门禁系统,每次进入都需先通知保安,保安慢悠悠开门后,才可进入。此外该公司喷漆废气处理设施位于五楼楼顶,爬上爬下需要不少时间。

因此,正常情况下,要抓现行难度较大,但不抓现行予以处罚,则会助长非法排污的气焰。

执法人员摸清了公司上下班规律后,决定选择工人晚上交接班(晚上七八点)、防范意识较弱的时段调查取证。

果不其然,执法人员夜间巡查时,在该公司下风向口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油漆味,执法人员立即从员工通道翻入,一路小跑,直奔五楼废气处理设施,当即查获了该公司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的行为。

此起违法行为是典型的“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人员进行罚款后,将案件移交公安进行进一步查处,近日,公安机关已对其中一名涉案人员崔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日前,该公司负责人已将原老旧废气处理设施拆除,换装了最新的废气处理设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