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瞄准“第五空间” 见缝插针添绿
图片新闻
在荒漠,种下野牛草
富阳成省级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
雄安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乐东9000万打造26个示范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生态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
乐东9000万打造26个示范村

 

本报记者孙秀英乐东报道 乐东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西南沿海,当地利用生态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记者获悉,乐东县2019年将投入财政资金9000万元对26个村庄进行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村民投工投劳。

今年,乐东美丽乡村建设面向10个镇,各镇创建不少于1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并推广经验和模式。乐东县将按照“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的理念,在原有村庄规划基础上进行深化和完善,特别重视生态红线保护、村庄整治、风貌设计及产业发展等内容。

“乐东黎族自治县将依托村庄独特的自然资源,黎族苗族民族文化等特色资源,打造具有山海生态资源和黎族文化内涵的乡村,努力打响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乡村名片,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乐东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乐东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饮水、垃圾污水处理、村内道路硬化、排水暗沟、公共照明、厕所等基础设施;村庄入口标志、特色民居、特色文化小品等特色文化要素;村庄公共绿地、水塘沟渠整治及环境绿化等园林绿化设施;旅游、文体、教育、医疗等其他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