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瞄准“第五空间” 见缝插针添绿
图片新闻
在荒漠,种下野牛草
富阳成省级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
雄安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乐东9000万打造26个示范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成省级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
至2022年将完成九大工程
 

本报通讯员许媛娇 徐琳 记者周兆木杭州报道 记者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了解到,富阳已经成功申报成为浙江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区。据悉,此类试点区浙江省共有10个。

目前,富阳将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山水林田湖草修复工作,涉及九大工程,并将于2022年完成试点工作。

“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是促进解决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富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富阳致力打造成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杭州样板”,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提供示范和引领。

到2022年,富阳将完成九大工程,主要分为亮点工程、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水土流失防治工程、森林质量改善工程、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拥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和其他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