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警钟长鸣
我的父亲是党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父亲是党员

 

◆夏睿宏

前些日子回家,与父亲闲聊,我问他:“您现在退休了,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的前半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父亲沉思片刻,缓缓说道:“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得起‘共产党员’4个字。”

回想起父亲说的话,有一些情绪萦绕在心间。对于我来说,父亲是一个伟大的、值得尊敬的人。我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有他的教导和鼓励;他既是我的父亲,也是我的老师和朋友。

父亲是一名军人,1958年生人,1978年入伍,部队里入的党。父亲刚入伍不到一年时间,就主动申请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我曾经问他:“作为一个刚入伍不到一年的新兵,怎么就敢申请上前线呢?”父亲听后,只是说:“你不去,我不去,那谁去保家卫国?”

1981年父亲从军校毕业,分配至内蒙古驻防,一驻就是7年。父亲说: “我是党员,组织需要我,就要坚守在最危险的岗位。”那一刻,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含义。

1987年父亲脱下军装,转业到了地方,做了一名基层干部,很难有时间空闲在家。父亲负责土地拆迁补偿工作,崂山区很多地方都曾留下父亲的脚印和汗水。为确保每一次拆迁底清数明,群众利益得到保障,父亲总是在最前线与群众打交道,清点树苗,核算地面附着物,确定补偿,从没有因自己工作失误引发群众投诉。

虽然父亲负责的工作是纪检监察部门眼中的“高危”领域,可父亲没有接受过开发商任何吃请与送礼,连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父亲总说:“活得坦荡,问心无愧比什么都强。”那一刻,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含义。

2005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7年我成为一名选调生分配至即墨乡镇工作。一向沉稳的父亲,一反常态拥抱了我,对我说:“好好干,做一名好党员,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2011年,通过基层遴选,我考入当时的环保局,现在从事执法监督工作。每天与各种法律法规、执法问题打交道,在外人眼里有些单调,但我始终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至今日,我参加工作已十余个年头,时刻牢记父亲的教导,好好工作,好好做人。同时,我更为自己有这样一名信仰坚定、襟怀磊落、坚毅如山的父亲感到自豪,我会一直以他为榜样,做一名平凡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山东省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