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岁老人与“阿白”
三江源头的绿色牧歌
沧州市长部署水污染防治
图片新闻
用好“三条线” 实现巧发展
烟台首次约谈空气质量最差镇街
河津以环保倒逼转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津以环保倒逼转型
被挂牌督办后排查企业560余家,停产整治97家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河津分局获悉,河津市被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150人次,排查企业560余家,关停取缔企业55家,停产整治企业97家,移交环境违法案件15起,行政拘留16人,处罚2046万元。

因大气环境污染问题突出,从6月1日起,河津市被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据了解,自从被挂牌督办以来,河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保倒逼转型,坚持铁腕治污、精准治理,动真碰硬,全力攻坚环保综合整治,形成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

河津市制定出台《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成立综合整治领导组,四大班子全员上阵,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重点从工业企业违法排污、洗煤厂、储煤场、高钙灰厂、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采石场、焦化整合等方面全面整治。

河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省生态环境厅反馈的4方面8个问题,坚持环保倒逼、靶向整治,坚持实事求是、疏堵结合,坚持举一反三、借势发力,下决心彻底解决河津长期累积的产业结构问题。截至目前,河津市已实现洗储煤、高钙灰企业数量压减一半的目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