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善城市水环境要治水更要融城
贵阳西安用上甲醇出租车
中西部地区治污需求引发产业关注
“零碳工厂”是啥样?
创新绿色技术 引领生态产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绿色技术 引领生态产业
2019中国(南京)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峰会举办
 

本报记者徐小怗 见习记者褚方樵南京报道 2019中国(南京)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峰会近日在江苏南京开幕。本届峰会立足于“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聚焦节能环保领域,围绕“创新绿色技术 引领生态产业”主题,集中展示最新融合成果;同时,通过国际交流合作,构建了多元、开放的政府、院校、企业三者协同创新的平台。

据了解,南京将节能环保列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以共创、共享、共赢态度,运用大数据智慧手段,整合新科技、高科技力量,为长江大保护提供了坚强支撑。

峰会的举办为世界绿色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展示平台,展示了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成果,将进一步强力推进这一千亿元产业发展。

其中,南京环保人参与的电解耦合生物质炭浮床技术、电解石墨烯陶粒脱氮除磷技术、新型修复磷吸收磷的微生物技术、生活污泥耦合处理技术、分布式水体净化站等科技成果,在全国进行快速推广,在保护长江方面卓有成效。

峰会同期举办了“环保科技创新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智慧节能减排,创新发展之路”两轮高峰对话。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元生展望了未来环境保护工作重点、热点,高度评价南京市落地的环保黑科技高端装备、先进环保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模式。

峰会现场还举办了节能环保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项目落地合作为成果,客观展现南京节能环保产业在水、大气、土壤、固废、环境监测等热点领域的长足进步。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