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人生季季本芳华
绍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有新尝试
图片新闻
200多个油漆桶为何失去踪影?
以改革为契机全面规范执法事项
深圳启动机构改革后首次大练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新一轮大练兵重点突出
以改革为契机全面规范执法事项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即日起,太原市启动“全年练兵、全员练兵、全过程练兵”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

今年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之年。此次大练兵活动太原市将以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全面梳理、规范和精简执法事项,制定发布权力和责任清单。建立完善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考核奖惩、责任追究、人身安全保障、尽职免责以及信息共享和大数据执法监管等制度和机制,全面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努力实现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制度化。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 在全年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的同时,太原市大练兵活动将通过开展培训、实战练兵,对现场执法要点、检查技巧和调查取证的程序、标准及要求等进行全面讲解和操练,提升现场检查和调查取证能力。

通过开展案卷评比,及时发现行政处罚法律适用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减少或避免适用条件该用不用、该罚不罚、该移送不移送和处罚畸轻、不合法、不合理现象的发生,全面提升案卷质量和办案质量。

通过开展建章立制、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规范行政处罚文书基本格式、内容和送达,明确行政处罚程序和具体要求,规范行政处罚程序,着力提升现场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规范化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