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办部署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生态环境部等六部门联合召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结果出炉
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攻坚力量
弘扬右玉精神 守护绿水青山
山东部署推进“绿盾2019”强化监督
“不辱使命,心中踏实”
把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成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梳理完善台账 加快问题整改 严肃追责问责
山东部署推进“绿盾2019”强化监督

 

本报记者周雁凌 董若义7月4日济南报道 7月4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等五部门联合召开全省“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等部委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

据介绍,“绿盾”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过“绿盾”行动,有力推动各自然保护区积极开展规范化管理能力建设。目前,全省45个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均明确了管理机构和管理职责,从事自然保护区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约2000人;32个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编制报批了规划,开展了勘界立标,设置界碑、界桩和标识牌8847块;14 处保护区开展了科普宣教、科研监测等工作。

不过,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原因,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尚未完全整改,自然保护区监管工作中还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山东省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梳理完善“绿盾”问题台账,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年底整改销号率达到90%以上。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将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对问题突出的自然保护区(地)进行重点检查,对涉及自然保护区(地)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严厉查处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一刀切”。对不认真组织核查、台账弄虚作假、不加核实层层转报、不严肃追责问责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问题典型、长期管理不到位、整改不力的自然保护区(地)所在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自然保护区(地)管理机构,组织公开约谈,督促问题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