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制冷:在“升温”与“降温”间平衡
英国立法确立“净零排放”目标
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生态环境问题
俄罗斯洪灾造成14人死亡
费城炼油厂发生连环爆炸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
西班牙山火烧毁1万多公顷森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费城炼油厂发生连环爆炸
空气样本初步显示,未发现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或硫化氢,但发现丁烷
 

本报讯 美国费城南部一座拥有150年历史的炼油厂(Philadelphia Energy Solutions Refinery, PES)近日发生连环大爆炸。有目击者表示,爆炸现场冒着滚滚黄烟,直冲入云,恍如核灾。新泽西南部、宾州德拉瓦郡(Delaware County)居民均感觉到爆炸震动。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据悉,这家炼油厂是美国东海岸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炼油厂,每日炼油1400万加仑。因为连环爆炸,偌大的炼油厂顿时变成了一片火海。发生爆炸后,费城斯库尔基尔高速公路(Schuylkill Expressway)一度关闭,目前已重新开放。当局要求附近居民留在家中,如有紧急情况可前往附近的避难所。

据《纽约时报》最新报道,费城炼油厂靠近机场和市中心,费城消防局表示,这家炼油厂不久前曾发生过一起小型火灾。不仅如此,炼油厂深陷债务难关,去年申请过破产。

据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从2011年-2015年,美国工业和制造业工厂每年平均发生3.8万起火灾事故。炼油厂的爆炸事件可能引发人们对空气质量和健康影响的担忧。

消防官员在爆炸地附近监测到大量丁烷。目前,调查工业化学品事故的联邦机构化学安全委员会(The Chemical Safety Board)已经介入调查这起事故。费城卫生部表示,官员已经在爆炸后采集了事发地的空气样本,初步测试结果显示,未发现空气中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或硫化氢。但接下来,联邦机构化学安全委员会将就事件发生后的环境影响展开进一步调查评估。 辛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