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制冷:在“升温”与“降温”间平衡
英国立法确立“净零排放”目标
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生态环境问题
俄罗斯洪灾造成14人死亡
费城炼油厂发生连环爆炸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
西班牙山火烧毁1万多公顷森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山火烧毁1万多公顷森林
极端高温天气被认为是主要原因
 

据新华社电 受高温天气影响,西班牙中部和北部的塔拉戈纳、托莱多、阿维拉等地近期爆发山火。据西班牙消防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各处山火累计烧毁森林面积超过1万公顷。

西班牙东北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塔拉戈纳省是此次受山火影响最为严重的省份,总计约6000公顷森林被烧毁。据悉,350多名消防员和多架直升机投入扑救,西班牙农业、渔业和食品部也派出飞机前往增援。

加泰罗尼亚消防部门日前宣布,山火得到初步控制。目前,许多山坡的明火已被扑灭,但一些地方仍有高达数十米的白色浓烟。

在西班牙其他几处发生山火的地区,也有500-2000公顷不等的森林被烧毁,总计有400多位居民被疏散。托莱多消防部门说,托莱多附近开始燃烧的山火“仍具有危险性”,目前有150人在这一地区扑火。

极端高温天气被认为是今年山火严重的主要原因。近期,西班牙多地最高气温超过42摄氏度。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