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监测数据及时共享 防治应对有备无患
哈尔滨以路检倒逼超标车辆治理
图片新闻
大冶规范土壤污染防治
广元“跳起摸高”当上空气质量“优等生”
安徽完成今年土壤采样工作
防控太湖水华有“天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冶规范土壤污染防治
发布10项技术指南和管理办法
 

本报讯 湖北省大冶市近日发布农用地污染土壤钝化修复、安全利用、替代种植、修复效果评估等7项技术指南(规范),以及农用地、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和农用地污染土壤修复项目验收等3个管理办法。其中,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系列技术指南填补了我国农用地土壤污染钝化修复、安全利用等技术管理方面的空白。

湖北省黄石市是国家确定的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大冶市是黄石市土壤污染防治的核心区域。近年来,大冶市人民政府组织中国环境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研究团队,在大冶市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在土壤污染调查、风险评估、治理修复、风险管控及其效果评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此次发布的技术指南和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农用地污染土壤安全利用分类方法、项目验收办法和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建设用地全生命周期土壤环境管理、污染地块修复工程环境监理和工程验收办法,以及日常监测技术、替代种植技术等在实际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具体要求。

这些技术指南和管理办法是对国家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技术规范和管理文件的细化和补充,是贯彻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将在今后一个时期内指导大冶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科学、规范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并为其他地区农用地污染土壤安全利用、污染地块修复工程环境监理和验收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余桃晶 卢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