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垂改期间的环境行政复议怎么办?
图片新闻
浙江有了公益诉讼特大案件认定标准
明确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
生态保护红线内禁划海水浴场
执法过程成为普法实践
广泛征求县乡村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宜春送法到工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9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春送法到工地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朱薇平 潘传秀宜春报道 “以前以为,按要求安装了防尘抑尘设施就可以了。而对于设施运行清理,就不是很重视,也不愿意花精力去专门学习。这次专门给我们发放了资料,现身说法,真的很实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一被检查的工地负责人感慨道。

这是袁州区生态环境局结合普法下企业、知识送工地活动的一幕。除给每家企业发放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资料外,还现场教育指导依法依规施工。

针对多起建筑工地的投诉,袁州区生态环境局对中心城区的28个在建工地进行大排查,发现有4个建筑工地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工地虽然都配套建设了密目式防尘网、冲洗平台、喷淋、移动式雾炮等污染防治设施,但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防尘网破旧、冲洗平台废渣未及时清理、喷淋设施未正常运转等问题。

执法人员一一记录下来,并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更换防尘网、定时清理冲洗平台的废渣、喷淋设施要正常运行等。同时针对噪声污染,要求建筑工地在06:00~22:00期间进行施工,当因施工工艺或者其他原因,必须连续作业或进行夜间施工时,项目经理部要在施工前15日向生态环境局申报,并通报社区居民等相关方,并尽可能地减少噪声扰民现象。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