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作底色 发展颜值高
秦皇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昆明实施牛栏江保护治理攻坚行动
西安简化环评手续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新闻
落实“四张清单” 聚焦六大任务
筑好“生态巢” 引得凤凰栖
建成区雨污水将“各行其道”
温州鹿城区公众开放日互动体验多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元市长调研白龙江污染防治工作强调
落实“四张清单” 聚焦六大任务

 

本报讯 四川省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近日调研了白龙江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情况。他要求,沿江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四张清单”,聚焦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六大任务”,守护好白龙江一江清水。

邹自景指出,针对当前存在问题,要加强支流防治管护、污水管网建设、与上游地区联动协作等工作。沿江企业要把环保作为“生命线”,积极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提升节能减排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快白龙水厂建设进度,早日具备供水能力。

邹自景要求,针对上游存在的输入性污染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联防联控。要坚持政府投入与市场化机制相结合,添置水面垃圾打捞船,加强与沿湖企业合作,减量处理水面和沿湖可回收垃圾。鼓励当地群众发展农家乐等特色产业,让他们靠湖吃湖、因湖受益,充分调动群众保护水体的积极性。

邹自景强调,各级河长要对照“四张清单”各项任务和年度分解的具体工作,进一步坚守水环境质量底线,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整改,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做到履职尽责、履职到位。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对各条河流的突出问题整治要加强督查督办。

张厚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